上星期六臨時起意想去郊外走走
包包捲一捲跳上車出發,決定往宜蘭出發
想不到一開出去雪隧就另人傻眼的在下雨,雖然說不至於到傾盆大雨,但也還不小,又不甘心再開回去,只好到宜蘭的國立傳統藝術中心逛逛。

裡面蠻大的,不過開剛始逛的感覺並不好,因為展出的每樣東西都是要錢的,大大的價目表列在旁邊,讓人感覺好像付錢到商店街參觀

檀木書桌
(每一樣前方的小紙片就是價目表)


要價數十萬元的檀木床


很酷的布偶


我很喜歡的作品
栩栩如生的小頑童,我覺得表情也很傳神
全身都是用皮做的哦
(也很昂貴就是了)


其實現場也有不少師傅表演啦~
像是做毛筆、磨葫蘆、捏麵人…
只是都圍滿了人,就懶的參觀了

喜歡DIY的人來這應該會很高興
有各式各樣的DIY可以做
當然,是要錢的





正專注在玩馬賽克磁磚的小侯子


還好不用錢的也不少

下午的踩街表演:鯽仔魚娶某
聽說演了二年多了,太受歡迎而欲罷不能

蠻有趣的表演,加入些特技元素在裡面,例如踩高蹺…
小朋友們都看的很高興
(可惜因為下雨移到騎廊下表演,所以整個很雍擠)





看呆的小侯子
(下面是扛兒子扛到一頭汗的可憐侯子爸)



黃舉人宅
這是一百年前一位黃姓舉人在宜蘭宅第,現在遷移到藝術中心
不過建築本體只剩下一部份的木頭梁柱,其他的部份很明顯看出是後來加蓋的
我覺得維護的不夠好,感覺不夠"舊"
嶄新的木頭、紅磚一點都顯不出古宅該有的時間痕跡與蒼桑的味道…


後面的紅磚一看就是新蓋的,一點都不仿古


搖木馬
(旁邊還有讓大人玩的大隻的木馬哦~)


很認真研究的小侯子,完全被吸引過去

(不知道算不算風車)

裡面也有個小小的遊戲區,這裡我們停留最久

遇上一個小哥哥,二個男孩子玩的很開心

心得:
一人150元的門票,還算可以啦~
有表演可看、有DIY可玩,風景也不錯,不過裡面樓梯很多,帶推車會有很多地方上不去
DIY則國小的小朋友來會很開心吧~
然後晴天來會更棒ORZ

(馬麻,等我長大再帶我來玩會比較適合啦~)

PS.傍晚回到台北天氣好到不行,就我這笨人跑到宜蘭被雨淋,氣~


延伸閱讀: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2718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