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期的巧連智六月號雜誌第18、19頁

下方的玩法說明上寫著:
1.請將蓮霧圖下沿線撕下,放在蓮霧樹上。
2.請家長引導孩子將蓮霧圖卡放進藍子軋洞中,和孩子一起玩摘蓮霧的遊戲。

但是一本雜誌翻開來是有弧度的,蓮霧圖卡放在上面馬上就滑落到中間的裝訂處,而且常會散落的到處都是(然後媽媽就要負責收拾善後)

玩了二次實在覺得很不方便後,周未就跑到文具店買魔鬼沾(2.5cm*18cm,20元)
一包有二片,一片是勾面、一片是毛面(照片就免了吧)

步驟1.先把魔鬼沾勾面剪小塊貼在樹上


步驟2.把毛面剪小塊貼到蓮霧圖卡上

完成啦~(就說是小改造咩)
我順便把前面幾個月份有需要用到的地方全給貼上,這樣在收圖卡時方便許多

小小的二片魔鬼沾,讓圖卡一樣可以重覆使用,又解決散落一地的麻煩
小朋友的小手還可以練習撕和黏

後記:
其實這是在之前收到的巧虎試用版上得來的靈感
不知道是成本太貴還是加工麻煩
我從去年12月起訂開始,從來沒再看到這樣的設計過(明明很方便說)

巧虎也在收到六月號後停掉了,其實一直不是很喜歡巧虎雜誌。
個人覺得太貴又印刷不精美(一個月四百多元我可以買二本操作書或繪本了)
某些內容我也不喜歡,像是三月號的生活認知是「好吃的點心」,裡面全是高油高熱量高糖的垃圾食物,像是甜甜圈、麵包、蛋糕…而學習主題「你一個、我一個」,小侯子也沒這方面的問題(這小子天生愛分享)(至少目前為止是這樣),所以那集跟本不想拿出來,被我藏了好久…

當初訂的時侯也是考慮很久,一方面想要藉由巧虎來幫忙一些生活習慣,一方面卻又不想讓他看太多電視(雖然電視保姆在大人忙的時侯真的很好用,像是炒菜、做飯、整理家務)

不過還是要承認巧虎真的很有一套,小侯子超級喜歡,刷牙、學習上廁所都靠他,本來想等到明年的看醫生單元收到再停掉,不過要再好幾個月,而這中間的主題我都不喜歡,所以還是算了(真的需要明年單買那一期的也沒貴多少)
下次想改買元氣123之類的日文雜誌試試,希望停掉不是錯誤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2718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