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7.20星期日 天氣:晴

8:00
前一晚混到很晚的馬麻,還是賢慧的早起洗衣做家事,認真又努力

9:00
伺侯少爺起床。陪著兒子吃ㄋㄟㄋㄟ、玩玩具、散步,一切都那麼美好

13:00
午餐過後拉去奶睡
勞累的馬麻很快就不支昏倒
翻來滾去的兒子應該是在一點半睡著

14:00
馬麻起床,不小心把兒子也被吵醒
想說本來和小黃黃家約好二點左右去costco(我們要去退貨),就硬把其實沒睡多久的小侯子給挖起床<錯誤一:應該讓他睡飽>

18:00
賣場血拼完畢,侯子爸臨時起意要去西門町買鞋
本來想帶侯子回家午睡,但考慮到侯子爸的原本的鞋已經壞了,就同意先去西門町<錯誤二:我應該堅持回家的>
而想說既然已經六點了,那就不要讓侯子午睡,這樣他晚上還會早點睡(錯誤三:完全不是這回事)

19:00
停車走路換捷運到達西門町時,沒睡飽的小侯子早已經翻到不行,又吵又鬧完全不聽人話
勉強帶他到美觀園,用會跑的火車壽司暫時吸引他注意力,爸拔火速在附近選購(真的很火速,大概只花了十五分鐘就逛了三、四家。雖然沒尺吋要調貨,但還好有找到想要的鞋款,不然這趟真的很嘔)

19:30
抱著暴怒的兒子,根本不用考慮吃飯,直接跳上捷運走路取車

20:30
坐到車上五分鐘,馬上昏睡。就這樣一路昏睡回家抱進房間。此時尚不知後果輕重的馬麻還想說賺到了!兒子這麼早睡著,晚上就可以輕鬆上網看電視聊天培養夫妻感情…

11:00
悠哉了二小時半的馬麻,吃飽喝足洗好香噴噴的澡準備上床夢周公,不到十分鐘吧~昏昏沈沈準備進入夢鄉時…

---------------------------------噩夢開始的分隔線---------------------------------

小侯子開始動了,在床上扭來扭去左滾右滾似乎快醒了,愛睡的我祭出ㄋㄟㄋㄟ大法試圖安撫,可惜…沒有用!!!小侯子的眼睛還是睜開了,而且還是那種充飽電後黑亮有神的炯炯大眼。

看著這眼神,心裡想著完蛋了,先把他扔給還沒睡的侯子爸,我趕緊躺下補眠好為下半夜奮戰…

2008.7.21星期一
凌晨1:30
在侯子爸的呼呼酣聲和小侯子載歌載舞的歌聲中,我驚醒了
high翻天的小侯子,一下要我唸故事書、一下說要玩黏士(當然不准)、一下說要看巧虎(還是不行),在我左一個不准右一句不行中,小侯子吐出四個字:我肚子餓!
這四個字石破天驚讓偷「度估」我瞬間清醒!對厚!這小子晚上番到不行,顧著安撫他連飯都忘了餵

凌晨2:00
一個小孩自動自發的爬上餐椅,嘴巴不斷的喊:我肚子餓肚子餓。在平常,我一定感動的熱淚盈眶,這是多少媽媽夢昧以求的場景啊!
但此時是凌晨二點,馬麻在廚房忙著燒水煮麵線(好死不死,家裡沒有剩的白飯、麵條,連個麵包、泰山八寶粥之類的即食都沒有)還邊安撫他:等一下等一下,快煮好了~
還要被生氣的小侯子吼:煮好了啦!煮好了啦!我要吃!我要吃!

手忙腳亂的煮好麵線餵完清理乾淨刷牙上廁所換衣服洗碗擦桌子…

等到送上床時,已經是凌晨三點半
看著熟睡的兒子,想起來早上還要上班,還是最忙碌的星期一


所以,即使很不堪,即使亂七八糟,即使會被嘲笑,但為了不再犯同樣的錯誤,我決定把這篇寫出來,用來警悌我自已不再犯同樣的錯誤,也提醒大家,午睡真的很重要!切記切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2718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