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高:96cm??
體重:15.5kg?
(真的不知道多高多重,沒去健康檢查,我這個懶媽懶得量,只知道有長高就對了)
腳丫:16

生活作息方面
正餐還是很挑食,只愛零食餅乾
一天三次配方奶(180cc),母奶剩睡前和洗頭時
睡前奶的時侯,我都會跟他說吃完自已睡好不好,約一半機率會成功,可以吃完自已滾一滾入睡
如果不願意,那我再說:那數到十放開好不好,他就會自已12345開始數起來,數完也會放開,不過不一定會睡著,偶爾還是要再含著才能入睡。

約十一點入睡,早上八點起床,午睡二點至五點,一天合計十二小時(努力調整中)

習慣了睡前的例行儀式
自已會說:晚上要唸故事書喝ㄋㄟㄋㄟ,然後刷牙、然後噓噓,然後跟阿嬤午安(糾正過很多次是晚安,但就是堅持要說午安,典型的二歲半又一例),然後睡覺。(講很會講,但不一定會乖乖睡,偶爾還是要跟他在床上大戰三百回合才能成功)

夏天幾乎是洗冷水澡,不是我們狠心,而是他自已要求,明明就是溫水,卻一直喊燙,非要到全冷的水才願意下澡盆

極度怕熱,目前為止睡覺不蓋被,一蓋就醒(獨獨阿嬤照顧午睡時願意蓋被而不會醒)

重要紀事
2y5m
會騎腳踏車了


2y7m
上半天幼稚園,目前第四星期,已經很適應。現在進步到在校門口就會自動放手跟老師走進教室,媽媽我只要優雅的跟他byebye即可離去^o^

很會裝無辜
像是有時在浴室搶蓮蓬頭,我不給玩就會說:鳴鳴…馬麻都不給我玩,我好傷心…
不然就是不給他吃糖時會說:鳴鳴…馬麻都不給我吃,我好難過…諸如此類
不但聲音委屈,嘴巴還會嘟起來,看起來可憐極了
有時還會跑到鏡子前檢查自已的表演

(我知道這張放過了,不過照片圖庫中熊熊找不到適合的)

愛角色扮演
大部份演老板,常常跑到床上,把枕頭放在腳前當做攤位,開始拉客:通通快來買哦~
此時一定要有顧客上門,不上門老板會親自到電腦前、沙發上拉客
待客人上門:老板,我買要青菜
老板:沒有
客戶:那我要買肉肉
老板:沒有
客戶:那你有賣什麼?
老板:糖果、餅乾
客戶:可是我不吃糖果,吃糖果會牙痛
老板:不行(然後從空中抓一把糖果硬塞至客戶嘴裡)

酷愛火車
他自已排的火車過山洞(2.4y)


愛捉迷藏
會自已躲起來說:侯侯在哪裡?
然後要我們來找


愛拜拜
受阿公影響,看到廟就會拜


自已幫他的長頸鹿取名叫:露西


知道坐摩托車要戴安全帽


不過這帽子也大太了吧


最愛的卡通人物:阿麗雅
就是Diego的姊姊,阿麗雅。
明明阿麗雅的戲份不重,但小侯子就是最愛他

話說在小侯子將滿二歲前,開始閱讀信誼"你的二歲孩子",第一章寫著:典型的二歲孩子是個溫和、友善的小人兒…這樣穩定的情緒一直維持到二歲半…
第一頁看完後的心得是:很好,至少還有半年時間。
於是書本一闔扔進書櫃,準備開始享受前半年的快樂時光
可惜美好的時光總是非常短暫
差不多到了2y4m左右,慢慢開始出現叛逆期
問什麼都是不要不要不要
說不要扔玩具一定扔出去
說不可以就偏偏唱反調
只要不如他的意,就會大哭大鬧,偶爾還會在地上表演這不是肯得雞
只好讓書提早從 冰箱 書櫃中拿出來 解凍 研讀,一本不夠,還去圖書館借了一大疊的育兒書回來增強功力
經過特訓後,目前雙方暫時處於和平狀態,偶有擦槍走火,但還算能控制。且彼方不斷有新招變化,我方仍需不斷精進。

ps.其中「教出這樣的好孩子」根本就是我的葵花寶典,作者本身是幼兒教育系畢業,又是二個孩子的家庭主婦,書中許多與幼兒間會遇上的狀況、經驗、對話、處理方式既實際又有效,讓我功力大進,獲益良多。很久沒有好書能讓我在讀的時侯一直想拿起筆來畫線畫線(不過是圖書館借的,忍住),總而言之,就是讚呀!

媽,你不知道我現在處於叛逆期嗎

但是天使的時侯就很可愛了
會突然緊緊抱著我說:馬麻~我最喜歡你了,我好愛你哦~
(聽了都快融化了)

還想再寫其他的天使事蹟,居然想不出來…
看來兒子真是把媽媽吃的死死的,只要偶爾來個幾句甜言蜜語就投降了


以下為照片出清區
完全不知道他在幹嘛,這張好像是媽的惡整圖


是說,看書一定要這麼累嗎


印度阿三吃飯記


泰山打電動




後記:
人一懶真的能懶上天
8月時的月記錄沒寫,就想那9月再寫好了,等到9月時又想,反正上個月都沒寫了,那這個月也就不寫算了,等到10月當然更懶得寫,拖阿拖賴阿賴,終於自已看不下去了,才決定認真的補上記錄,不過腦殘的勵害,只能把記得的部份補上,不記得的…就隨風而逝吧~~
(沒寫的部份,噗浪佔很大的原因)
(兒子,媽對不起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2718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