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847.jpg
我馬麻的春節過的有多爽,看我的表情就知道啦

今年的九天春節連假,照舊是選擇到婆婆位於嘉義的鄉下娘家渡過,為什麼呢?
因為這裡有很多人幫我們顧.小.孩啦~

由於侯子爸是長外曾孫,其餘同輩的表弟表妹們幾乎都還在唸書或著未婚,小侯子是目前唯二的學齡前幼兒
但是另一個小朋友沒回來,所以眾多的叔公舅公姨婆姨嬤姑姑叔叔們…(族繁不及備戴)的注意力都在他身上,每個人搶著和他玩
特別是舅公和小姨嬤,跟本就是哄小孩的高手,所以這九天連假我和侯子爸二人難得輕鬆自在

除夕
婆婆煮飯,我們打掃

初一
快中午時出發至嘉義,一路順暢的四點就抵達,渡假開始

初二
上午逛嘉義火車紀念公園
IMG_2859.jpg
超級熱愛火車的小侯子,來到這簡直是瘋了,每台車都要上去摸摸玩玩
IMG_2868.jpg

玩夠了開始撿沙子準備煮飯給我吃
撿米
IMG_2881.jpg
洗米
IMG_2876.jpg
馬麻請用!
IMG_2873.jpg
當然,我也要假裝吃下去

傍晚吃完晚餐又殺至高雄阿姨家續繼玩

初三
人擠人旗津坐渡輪+門貴昂貴澄清湖(一人200元)

當天是地主-二阿姨帶我們坐渡輪,在高雄市登船時人並不多,約十分鐘左右船程,本來想在旗津逛逛再回程,卻被那驚人的排隊人潮給嚇住,馬上決定取消參觀直接排隊

人潮有多長,有圖有真相
這是我們排到一半時的照片,箭頭處那棟是我們的目的地:登船口
相片小畫家上傳

這是我後方的排隊人潮,遠到看不見盡頭(我們也是從最後方慢慢排過來滴)
IMG_2947.jpg

猜猜看我們排了多久?
答案:四十分鐘!
為了這趟十分鐘的船程,花了四倍的時間在排隊@@

耍賴小侯
IMG_2951.jpg
有阿嬤在就最愛撒嬌的小侯子,硬是要阿嬤背背,而疼孫的阿嬤總是不忍拒絕

初四
回到嘉義續繼渡假,這天最值得紀念的是一件事:活了30年,我學會騎腳踏車了!!(哎~洩露我的年齡啦)

這天下午決定回程,很不幸的,遇上超級大塞車,時走時停到達苗栗縣時已經是晚上六點多,接著七點開始免收過路費更讓高速公路變成大型停車場,只好臨時決定在苗栗住一晚,3600元就這樣飛走啦(淚)(明年一定要坐高鐵)

初五
本來決定順便在苗栗玩一玩,結果塞怕的侯子爸決定直接開回家,一路順暢的中午就到家(就說應該先在苗栗玩一玩,多浪費那3600元啊)

初六
回娘家吃媽媽煮的大餐

初七
宅在家一天

新年流水帳記完
最後放在小侯子在幼稚園學的應景詩祝大家新年快樂(迷之音:新年個頭,元宵都過完了)

北宋 王安石 元日
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
千門萬戶瞳瞳日,總把新桃換舊符。

同場加映:
毛毛蟲過新年

毛毛蟲過新年,一隻做年糕,
一隻搓湯圓,蝴蝶準備壓歲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2718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