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侯子開始學講話後
開始尋找兒歌想在車上播放
因為怕買回來不喜歡
(例如某次因為特價而衝動買回來的X英出版社-永X的兒歌-外X橋)
我優先選擇在圖書館就借的到的
可惜找到的CD不是唱的很難聽
就是太「美聲式」唱法
這是我自已的形容詞啦
指一群合唱團的小朋友用很聲樂式的唱法唱原本應該很輕快的兒歌
我個人很不愛
總之怎麼都聽不慣
直到某天在噗浪上經由Kite的介紹
發現到這張好聽的台語台謠-春天佇陀位

這裡可以試聽
重點是圖書館借的到,完全免費(重點重點)

借回來後,不但我喜歡,小侯子也很愛,現在這張CD是我們車上的常備CD之一。
其他還有艾瑞卡爾的「你要去哪裡」
參加閱讀起步走免費贈送的信誼「牛來了」
英文兒歌「Children songs」
也是信誼出版的「小猴子」
都是圖書館借的到的好聽CD哦!

好啦,講那麼多其實是想放小侯子跳舞的影片啦,這是我用電腦放音樂他邊聽邊跳舞的情形
第三首-大近視


第四首-田嬰(蜻蜓)


唯一缺點是每首歌前面會有一小段口白,裡面人物的發音很不自然又生硬,因為講的太標準了,標準到像從台語正音班出來似的,沒有台語特有的腔調。而且同樣的情節第一次聽會蠻有趣,第二次第三次就容易讓人顯的不耐煩,我後來都按掉直接聽歌

ps1.謝謝Kite的介紹,讓我找到一張很喜愛的cd。Kite來,讓我啾 一個
ps2.大家有什麼好聽的兒歌,不管台語國語客語英語法文,也一起來分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2718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