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個漫長而又難熬的週未
小侯子,一歲三個月大,因腸穿孔開刀,我從醫生手上接到一張粉紅色的病危通知單,目前他還躺在小兒加護病房…

這一切來的既快且不真實

先記錄生病流水帳

7/3
下班回家,婆婆告知小侯子白天發燒、拉肚子,已至診所看病,醫生診斷為腸胃型感冒

7/4
體溫是吃藥就正常,藥效退了就發燒,大便一次正常,活動力不錯,會吃會玩

7/5
通常是早上八點起床,不過因為半夜少見的哭鬧,睡的不是很安穩,所以早上我請假一個鐘頭,哄他睡到十點才離開去上班,白天拉一次肚子,一樣是反反覆覆的發燒

7/6
早上起床覺得不對勁,因為小侯子一直哭鬧,而且看起來沒精神,所以又帶回原診所檢查,醫生也說不出所以然,只是改開藥方,要我們再觀察。
回家餵完藥,等小侯子睡著後,我跑去買早就該買的百靈耳溫槍,量過沒發燒後,中午我去上班,晚上婆婆告知他覺得診所的藥太強,小侯子吃完一直盜冷汗,所以她下午四點餵完第二包藥就沒再餵。

這天小侯子開始不太吃飯,也不願意喝奶,而且特別黏人,一直要人抱著。
我們都覺得這不是腸胃型感冒,因為流鼻水、咳嗽的症狀一直沒出現,婆婆推測會不會是中暑,我覺得不是,可是也想不出其他的可能

7/7
本來婆婆告知他很黏人時,我也沒很放在心上,因為小侯子本來就很黏阿嬤,會一直要阿嬤抱著,可是當半夜小侯子醒來哭鬧時,我才知道什麼叫特別黏,一直要我抱著走來走去,不讓我坐、躺,看來的出來他很想睡,只要我抱他站起來走,他馬來昏睡過去,我一坐下來又馬上醒來,睡的很不安穩,大概半小時就會醒來一次。

看著他蒼白沒有血色的臉,雖然沒發燒,不過我知道問題大了,可是不想半夜掛急診去醫院給住院醫生看,所以拖到早上九點,火速前往三總掛小兒科門診,但是醫生也看不出哪裡有毛病,建議我改掛急診照X光、超音波檢查。好吧~結果還要給住院醫師看診…

當時的症狀:沒有發燒,不肯喝奶吃東西,只要喝水,沒有尿尿,沒有活力,表情呆滯,抱著也很難安撫,不時的低聲啜泣,醫生要我們把他放到床上檢查時,則不斷的大哭,所以肚子也沒辦法聽診

我和婆婆費了很大的功夫把小侯子按在床上做完檢查後,醫生告知超音音顯示腹部有積水、和一些小腫塊(正確名字忘記了),說這應該是腸胃型感冒引起的,這可能就是讓小侯子不舒服的原因。X光片則是腹部有空氣,可能是腸套疊,但其他的症狀不像…
綜合我聽到的結論來說:因為小孩子不會表達,所以正確的病因不明
醫師建議我們待在醫院4-6小時,打個點滴補充水份,順便觀察他的狀況,可是連番的檢查下來,小侯子已經不願意待在醫院,大人小孩都累了,而且也沒檢查出結果,婆婆說不然先帶回家休息,再去收驚,也許是被"驚到"

我感覺的出來醫生覺得有地方不對,不太想讓我們回去,可是既然沒有要收我們住院(其實在去醫院前,我已經有住院的預感,悄悄的帶了一套小侯子的衣服),急診室裡人多又吵,大人小孩也都沒辦法好好休息,而且檢查過程中小侯子也大便,要回家清理…

我們中午左右離開,先回家休息,讓很累的小侯子先睡個覺
下午一點接到醫師第一通電話詢問病況,小侯子沒發燒、不太安穩的在睡覺。
下午帶去行天宮收驚,回來大人小孩續繼睡覺,傍晚五點多,我睡醒幫小侯子量體溫,開始發燒,正巧接到醫師第二通電話,又再趕快回到急診,這時醫生會同外科醫師一起看X光片,並打點滴補充水份、抽血、包尿袋準備驗尿。
之前小侯子都沒有嘔吐的情形,但當我們在等抽血結果時,小侯子吐了一口像痰般的綠色嘔吐物。
我拿給醫生看,再加上已經出來的抽血結果,白血球指數偏高,其他的指數也不對(正確的名稱不記得),醫生告訴我,小侯子判斷為腸穿孔,要馬上開刀

當晚送手術房,十點開刀,十點半左右在靠近蘭尾的地方找到一個小洞,縫合三針,用約5000cc的水清理腹腔,十二點多從開刀房轉小兒加護病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2718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