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更新
隨便亂寫的毛毛良心不安,對兒子過意不去
所以昨晚認真的量了一下
比較正確的應該是
身高:85.5
體重:13.5
這次的數據應該比較正確


重覆一次,我是男生我是男生,我真的是男生

身高:85++
體重:11.5+
腳丫:14++
小牙8+2個半顆臼齒

以上是毛毛不負責亂量紀錄
所以才很多個+


飲食:
有進步,比較願意吃固體的食物
上星期吃一品花雕雞,還吃了好幾塊雞腿肉。真是大驚喜!平常肉是一吃就吐掉的…
當然ㄋㄟㄋㄟ還是最愛,不管是母奶還是配方奶
食量也變大,一餐可以吃完一整碗的飯

中秋聚餐時,媽媽一時壞心,偷偷的喂他喝過一小口啤酒
呼~還好他不愛

這個月的「自已吃飯飯」訓練有大進步,現在已經有八成以上的進洞率
不過還是會吃的滿身滿地,因為吃飽就開始"玩"食物,壞習慣,慢慢改!


動作:
走的速度很快,有人牽著時幾乎可以小跑
牽著一隻手可以自已上樓梯
下樓梯會表演完全不看路下樓法,所以一定要大人二手牢牢抓住,不然準備用滾的下樓
精細動作也有進步,積木可以疊六塊,小貼紙也可以準確摳起來


字彙
這月多二個:阿嬤、姊姊,累積至目前約十來個單字吧
比較好笑的是原本都是講"好",最近莫名的變成台語的"厚"
是怎樣,台語比較好發音嗎?


溝通
因為會講的字詞有限,有時遇上想表達的事情不會講,一急就會開始歡
侯子爸都會耐心的教他:不要歡歡,用講的
慢慢他就會冷靜下來,即使用手勢比不出來的事也會等我們用猜的猜出來
猜錯就搖頭,猜對了就安靜
當然,媽媽不是當假的,猜中的成功率有九成(自豪中^o^)


愛聽歌
小侯子最近愛聽歌,沒事就要我唱給他聽
這就是我最近每次猜中的事:唱歌
他還不會用說的表達,這麼抽像的事也很難用手語去表現

而且唱歌還會選歌,聽到不想聽的就搖頭,想聽的就安靜聽
喜好常變,有一陣是茉莉花,最近是公雞啼小鳥叫(某首不知名兒歌)
聽著聽著還會拍手,似乎在打拍子般的規律


狂愛巧虎
這個月開始接觸巧虎
先向朋友借舊版的試看,這一看不得了,小侯子馬上被巧虎迷住,巧虎一放馬上安靜,還會自已走到自已的小椅子上坐好看電視,但一定要人陪在旁邊,偷跑很快就被發現
讓我很想在廚房裝一台電視

所以媽媽要感謝巧虎
讓我可以在獨自一人帶小侯子的週未夜晚,悠閒的吃完一頓晚飯並收拾小侯子自已吃飯後的慘烈戰場…
雖然偷跑很快就會被小侯子發現帶回
但斷斷續續加起來也足已洗完碗並整理好廚房
大感謝!


最近愛亂扔垃圾
以前只會聽我們的指令把該扔的扔進垃圾桶,最近卻老是亂扔東西到垃圾桶
前幾天手機響,聲音來源卻從垃圾桶傳出…在一堆尿布中翻出我的手機,拿著充滿了尿騷味的手機講完電話,而且還要慶幸那些尿布中沒有大便


第一次過敏:
這個月是生病月,大病沒有小病不斷
先是被我傳染感冒,二人互相傳染拖了一星期多才好

再來是過敏長蕁麻疹併發嚴重發燒,還好一切24小時內就結束
過敏來的奇怪,以前沒有過敏史,吃的也是日常吃過的
目前懷疑是蝦味仙或是XO醬裡的小蝦子造成,但不確定

最後是到海邊玩沙後,可能風大又是用冷水沖洗,所以小小著涼,目前還掛著二行鼻水ing

唉~小侯子一歲二個月前幾乎沒有生病過,這個月卻看了三次醫生…



以下是舊照出清

與沙的第一次親密接觸(花蓮海邊沒有沙,只有小石頭)

趁著中秋連假的好天氣到基隆海邊看海
第一次碰到沙的小侯子一點也不怕哦~
拿著小剷子原地蹲下就開始玩起來,要拉他走還不肯呢~


最近愛吐舌頭,一高興舌頭就吐出來
切~雖然屬狗也不用學小狗吧~


早上只要起的夠早(七點半至八點),就會帶他到公園走走,他現在很愛拉單槓
媽媽很高興,看這樣會不會再長高些


侯子爸亂敗的巨大小叮噹,有夠佔地方


看著孩子搖擺搖擺走路的背影,忍不住拿起相機拍下來
回想著他剛出生時的模樣、開始學爬、牽著他的手學走
到現在放開牽著他的手,讓他自已往前走
孩子 大的真快


才覺得他長大了,下一分鐘,他開始玩起地上的積水
我馬上從滿懷感觸的慈母變成破口大罵的母老虎

死小孩,把你的手給我拿起來!





媽媽自已:
把感冒傳染給小侯子,再被他傳染回來,前半月就這麼過了
下半月則在持續跟肚子上日益團結的小腹對抗
可惜正逢中秋,成效不彰
那個誰誰誰,不要再給我月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2718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