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高:89cm++
體重:14.5kg++
腳丫:15.5cm
(這個月沒什麼變化,完全copy上個月的資料)
小牙16顆
停了一陣子的臼齒又開始長,常常捂著臉說嘴巴痛痛

飲食:
還是最愛ㄋㄟㄋㄟ
無論母奶還是配方奶
三餐還是挑食,傷腦筋啊~

這麼好喝的人間美味,我要一直喝下去

語言:
這個月有明顯進步
開始講二音節的字,例如"還要"、"這邊"、"那邊"、"卡住"…
其他媽媽腦殘中
偶爾也會出現主詞+動詞
像是侯侯喝、出去玩、馬麻坐…
其他媽媽腦殘中
(哎喲,下次會認真記啦)

其他:
出現控制欲
會要求我們要造他的指令做事
例如我要跟他一起吃餅乾(不吃就會聽到一個跳針的唱盤一直唱:馬麻吃馬麻吃馬麻吃馬麻吃…)
一起走在水溝蓋上
一起在床上跳跳跳

是的
這個月很愛跳
沒事就自已一個到床上跳跳跳
開心起來還要拉著大人陪著他一起跳跳跳
還好大人虛應一下還可以應付
不然二大一小在床上跳跳跳
床大概很快就垮了

會把手伸到巧虎中學我們控制巧虎
然後跟巧虎你哈囉來我哈囉去
或是讓巧虎丟球(當然操作還不是很熟練啦)

自主性還是很強
很多事都要搶過去自已做,像是穿襪子、脫背心
然後襪子穿不上去,背心脫到一半卡住…

外出時看到新奇的東西會東摸摸西摸摸
但還好都不會吵著要
說不可以也都會乖乖放回去
真的很有興趣不走時
說byebye很有效
講完byebye一定離開
(希望這招別太早失效啊)

很久很久沒用推車了(有二、三個月了吧)
現在出門都用牽的
可以走上蠻長的路

有次出門在家附近逛街
東繞西繞的回家才發現已經走了一小時多
除了中間有一次走不動討抱抱讓我們抱著一下外
全程都是自已走

照片出清區

喜歡狗狗
會想靠近看,但是真的靠近了反而不敢碰

偷瞄

蝦米~你敢"青"我

哇~對不起,我錯了,請原諒我吧!


奇怪的動作



把衣服或毛巾圍在脖子上,然後跟我們byebye,假裝要出門
妙,是模仿我們戴圍巾嗎?

把嘉玲阿姨從日本帶回來的斗蓬這樣搞

這麼可愛的斗蓬
阿姨心會滴血的~
媽媽也會洗的嘔血

小花系列繼續來




最後,來張搞笑end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2718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