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剛下公車在等紅綠燈時
有人輕拍我的肩
回過頭
是一張有點著急、有點難過的年輕臉孔
一個莫約二十來歲年輕女生,很普通的衣著打扮
皺著著眉頭輕聲的對我說:我的錢包不見了,可以借我二百元嗎?
愣了一下
我對他說:對不起,我只能借你二十元坐公車,其他沒辦法。
她帶著快要哭的聲音說:可是我真的不見了錢包。

這時,綠燈亮了
我對她搖搖手,頭也不回的走過馬路。

然後心裡氣忿自已的冷漠,就算是詐騙集團橫行,借她二十元也沒多少啊
但,是又怕自已拿出皮夾,掏出二十元給他的動作,會狠狠的傷了他的自尊心
明明他是要借二百元,或許他打算留下我的聯絡方式好之後還錢,但我卻像施捨般的給他二十元然後走開,擺明了是不相信她會還錢

所以,我什麼也沒給,縮頭鳥龜般的、頭也不敢回的走開,然後心裡一上午的不好過
腦袋想的盡是她當時的表情、快哭的聲音…
只好怪罪給可惡的詐騙集團,雖然這次完全不甘他們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2718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