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447.jpg
阿母!四個月才寫一次記錄,你覺得你對的起我嗎?

據幼稚園老師記錄
體重:
學期初:16kg
學期未:17.4kg
身高:
學期初97.5cm(十月中旬)
學期未99.5(二月底)
兒啊~原來媽誤會你的身高,一直以為你大約95、96cm,連褲子都只買110cm的,難怪穿起來很剛好,這樣明年穿一定不夠長(淚)

腳丫:17cm
但腳背特厚,要穿18cm的鞋子,穿17的會唉唉叫好緊好緊

飲食
或許是因為臼齒長完整、或許是因為在幼稚園受同學影響老師鼓勵,有比較不挑食了(稍微)
有次老師還很開心的告知他在幼稚園終於願意吃紅蘿蔔了(小時侯明明吃的,但是快一歲時突然就不肯吃了)

至於斷奶,呃…還是在餵,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迷之音:再不努力認真點,肯定還是續繼吃)
IMG_2432.jpg
(小侯子os:但是我都有認真努力刷牙,所以我沒蛀牙)

睡眠
含幾母乳後自已趴在我.的.枕.頭上睡著
然後我只能稍微沾到枕頭的一點邊睡,或是去和侯子爸擠枕頭

生活自理
拜幼稚園老師之賜,會自已穿脫褲子、鞋子(對,我是懶媽媽)
鞋子還算簡單,我覺得"教幼兒自已穿褲子"這件事真的很困難
還記得第一次看到小侯子自已努力穿上褲子時那專注的神情,超級感動。
老師~你真是我心中的神呀~

只是這些在幼稚園都做的很好,在家裡就要看心情,因為有阿嬤和媽媽可以撒嬌,常常就變成什麼也不會要人服伺的小少爺,這點就要慢慢來,畢竟在早上出門快遲到時,總不可能再花十分鐘和他耗在門口

會自已爬上安全坐椅,還可以自已扣上安全帶

數數
這二個月有明顯進步,唸數字可以從1唸到20(但是18、19、20都會唸成28、29、20)
計算數量時會自已數一個xx、二個xx、三個xx、四個xx…
大致上可以數到三,超過三個以上就會亂答,不過偶爾也會錯亂,拿著二個蘋果問他數量,他會手比二,但嘴巴講:三個

很愛問為什麼
已經到了這令人頭疼的年紀,沒事就問"為什麼",連唱一首"虎姑婆"都有很多問題,「為什麼是好久好久以前」、「為什麼是媽媽說」、「為什麼是夜裡」、「為什麼有虎姑婆」、「為什麼要咬小指頭」、「為什麼要咬耳朵」…
不然就是像唱"火車快飛",「為什麼穿過高山」、「為什麼飛過大海」、「為什麼穿越幾百里」、「為什麼媽媽看見真歡喜」
厚,唱一首歌被打斷數十次,快起笑了@@

時間
過去發生的通通都叫昨天
所以他昨天發生很多事,昨天去愛樂園、昨天去公園、昨天有阿貴老師、昨天有和俊杰、安安一起玩(他的鄰居玩伴)…

為反對而反對
母:侯侯,要洗澡囉
侯:不要
母:那你不要玩水囉
侯:要要要
母:你剛不是說不要
侯:要啦

善長用"等一下"
母:那你什麼時侯要去洗
侯:等一下
母:再給你五分鐘,等DORA演完
侯:不要,要等DORA演完再很多廣告
母:…

以上類似對話每天重覆數次

最近口頭禪:你都沒有陪我
非常殺的一句話,此話一出,本來在看電視、上網的爸媽只能乖乖隨他點召坐檯
有時早晨他起床時看到我坐在電腦桌前,明明都不是很清醒就先講:你都在看電腦,都沒陪我…然後又昏睡過去

或是陪他玩了一陣後,看他自已玩的很開心,忍不住偷偷上網或開電視被他發現,又是一句:你都沒陪我…
天地良心啊~明明剛才陪你玩了快一小時!

另外隨著年齡成長,現在已經可以自已獨自玩一陣子,期待可以愈來愈輕鬆(但是聽說三歲是個狗也嫌的年紀)


以下為照片出清區

2y8m
第一次畫出了形狀較完整的作品

麥當勞
IMG_2421.jpg

相片小畫家上傳

桃園大溪老街
IMG_2469.jpg
有趣又智慧的釣魚遊戲,誰說玩釣魚一定要建立在魚的痛苦之上
IMG_2486.jpg
這種釣魚遊戲更有趣,除了魚,還可以釣丫子、小豬、大象,甚至還有球…
IMG_2490.jpg


2y9m
春節前爸爸和阿嬤帶侯子去宜蘭三星玩
IMG_2761.jpg
但搞不懂侯子爸為什麼要在這麼醜的佈景前讓他照相

IMG_2777.jpg
這張讓我聯想到小精靈
小精靈.jpg
有像嗎?

真是夠了之父子情深三連拍
IMG_2717.jpg
爸拔,我好喜歡你哦~
IMG_2719.jpg
我要親親
IMG_2721.jpg
啵~父子雙蜃緊緊連在一起

完全無視我的存在,喂~你們夠了沒!


2y10m
開始玩樂高
IMG_3077.jpg
目前興趣:把車子蓋成摩天大車然後車子一直倒下然後開始哭爹喊娘--來幫忙

生日蛋糕
IMG_3080.jpg
每月初幼稚園有慶生會,小侯子看到蛋糕後回家就唸唸不忘
(嘿嘿,不過這個月終於輪到他)

最愛的玩具仍是車
IMG_3149.jpg
只要書裡有車都開心

過年時在澄清湖兒童遊戲區,小侯子被奸商很會做生意的商人誘拐,玩了生平第一次沙畫(99.9%都是父母在忙)
IMG_2991.jpg
爸,你很慢捏
IMG_2993.jpg
兒子,老爸我很努力了

最後,同場加映
IMG_3069.jpg
兒子,對不起,老媽又把你賣了,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2718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