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609.jpg
我親愛的小侯子,生日快樂!

今天的你,正式邁入三歲,也就是人家說的狗也嫌的年紀
這一年裡,可以感受到你明顯的成長

你開始學習自已上廁所、自已刷牙、自已吃飯
開始會思考、很會講話,會表達自已的意見
你也了解你是一個獨立的個體,所以爸拔馬麻講的話你不一定要完全聽從
例如
馬麻說:去洗澡囉~
你會說:我要臭臭的,我不要香香

而我們也要開始學習尊重你的意見,和你溝通
否則就像有一回我們強制把你拖去洗,之後你很傷心的哭著:我有洗澡,我沒有臭臭了,我要臭臭的…

當然你也有鬧脾氣的時侯,當你耍賴無理取鬧被我們責罵處罰時
你會生氣哭哭時,會跟我說:我心情不好。
然後要我抱抱,要我唱歌給你聽
而我唱的永遠是那首
我的寶貝寶貝 給你一點甜甜,讓你今夜都好眠
我的小鬼 小鬼 逗逗你的眉眼,讓你喜歡這世界… (張懸 寶貝)

馬麻會讓你哭完,但希望你能記取教訓
不可以的事就是不可以

但當你心情好的時侯,你會摟著我們的脖子說:我好喜歡你哦~我最喜歡爸拔馬麻
你喜歡我們也摟著你,抓著你的臉來個Double kiss,你會吱吱吱的笑的很開心,然後說:還要…

你喜歡到處探險,但是你會回頭注意我有沒有在你身後

你很喜歡小朋友,甚至你現在有二個麻吉
你們彼此學習分享、交換玩具
希望朋友能讓沒有手足的你,不孤單

你開始上幼稚園,也適應的很好
不管一開始的半天,到最近開始上全天,總是很快就能適應,這點你讓媽媽很驕傲也很開心
看著你在操場上和哥們勾肩搭背的聊天玩遊戲,媽媽看著你背影,覺得你真的長大了!

你老愛和我搶相機,但拍出來的照片長這樣
IMG_0908.jpg
(也讓我這一年的照片變好少)

在被欺騙一年多後,你那逐漸成長的小腦袋,開始發現別人坐的搖搖是會動的,也會開始要求我們投錢,但開始能溝通的你,也能遵守只坐一次的約定,這一點,馬麻很欣慰

親愛的寶貝,雖然你現在愈來愈調皮搗蛋,要你往東你一定往西,要你站起來你一定坐下,但是爸拔馬麻還是好愛好好愛你
祝你生日快樂,天天都要快快樂樂!
nEO_IMG_IMG_2075.jpg

延伸閱讀

二歲

一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2718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