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歲一個月,衝啊!!

好快好快~真是好快啊~親愛的小侯子已經一歲一個月囉!

這個月有許多新的經驗
第一次搭火車
第一次吃冰淇淋

第一次到台中,這也是目前小侯子去過最遠的地方


這是26號當天打預防針量的資料
牙齒:還是四齒
腳:13公分
體重:約11.5kg
身高:約80公分
除了牙齒慢了點,身高、體重都很不錯

飲食:
滿一歲後吃的食物比較不限制了,除了糖份很高的零食絕對不給外,其他大人吃的食物比較清淡也會分一些給他,不過最近在叛逆期,不愛吃飯只愛吃ㄋㄟㄋㄟ,很挑食

怕他吃粥吃膩,最近每天早上八點爬起來幫他煮早餐,煎蛋、麵線、馬鈴薯泥沙拉…也是不太愛吃,看到自已做的愛心早餐都沒吃完,有時真的會很生氣,很想用塞的把食物全塞進去
衷心希望挑食期趕快過去

動作:
可以流利的自已上下床,下床知道要轉身用腳踩地
在家光腳可以推著椅子快走
在外面可以不習慣穿鞋,走路會變慢,還有點一拐一拐的
不過走路還是有點墊腳尖,所以還不會放手走

很會假哭,他要的東西就一定要拿到,不給他馬上扁嘴尖叫

不過我這媽也不是當假的,不能給的當然就不可以給,拿樣別的玩具他就忘記了
不然自已哭個三分鐘也會自動停止跑走去玩別樣玩具

一樣喜歡開抽屜,但現在東西拿出來後會再倒回去,例如放在盒子裡的積木會一塊一塊的拿出來,再放回盒子裡,可以這樣不斷重覆的玩約十分鐘


會用手指要的東西,阿嬤抱他時,會用手指奶瓶,拿了奶瓶再用手指飲水機、裝了熱水後再會再指奶粉,順序都不會錯

聽的懂的有:碰頭、kiss bye、阿公、阿嬤、爸爸、媽媽、拍手、恭喜(拜拜)、炒蘿蔔、親親

很愛講話,帶他散步時,遇到認識的鄰居也會跟對方聊天,不過使用的語言屬火星話,ㄟ咿ㄚㄛ完全聽不懂
目前有意義又發音標準的話應該只有爸爸、媽媽,不過有時也是亂叫
媽媽:
哺餵母乳已經一年一個月了,因為有媽媽、婆婆、老公、老板的支持,和小侯子乾媽的經驗傳援,我的母乳之路算是走的很順遂。我也很享受小侯子在我身上滿足吃ㄋㄟㄋㄟ的模樣。

雖然開始上班後就不是全母乳,但小侯子這一年也還算健康,這樣就夠了~
這一年在公司從一開始一天集三次、二次、一次,到滿周歲後,我在公司已經不集乳,只有回家後才親餵,母乳慢慢變成點心和無敵牌安撫奶嘴,目的就是母乳減量準備斷奶
現在我的第一階段任務已達成,朝第二目標前進:二歲前離乳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2718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