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個月小紀錄:
體重:很早就破8公斤了

皮膚:最值得高興的是比較少流口水了,所以下巴的疹子已經好很多,天氣變涼,所以腋下、耳後的疹子也不見了

頭髮:完全沒什麼長進,跟媽媽一樣沒幾根毛


開始學坐,但大概只能維持三秒吧


離會爬還很早,現在只會肚子貼著床原地轉圈圈


發現自已的腳了,開始會捉,不過還不會吃


開始吃固體副食品,吃過的有:有機米糊、水蜜桃米糊、香蕉米糊、蘋果泥、地瓜泥、地瓜葉泥、水梨、紅蘿蔔泥
心得:通通來者不拒,一口接一口的吃,餵太慢還會跟你搶湯匙,吃完沒有了必大哭,我想我以後要擔心他過胖orz

而開始吃副食品的結果是黃金先生成形了,從以前的咖哩狀變成香腸狀(在吃飯的對不起啦~)
我想成形的照片大概沒人想看吧~就不放照片了^^

大人的手撐著腋下時,可以自已站一會,站著站著就開始彈跳,這是目前他最愛的運動

睡覺開始不安份,趴睡、側睡、翻轉90度,半夜有肚子被他的腳踹醒來的紀錄,外加最近夜奶變很頻繁,所以最近又開始睡不飽

脾氣:超爛
玩具捉不到,哭~
餵太慢,哭~
一個人玩,沒人陪很無聊,哭~
想睡覺,哭~
半夜醒來找不到ㄟ,哭~
坐在推車上,推車沒在動,哭~

總而言之就是他喜歡熱鬧,不喜歡一個人,再加上他阿公阿嬤完全捨不得他哭,只要他一哭就馬上就抱走去哄,所以他更習慣只要一哭就馬上要回應他,不然會哭個沒完

跟前幾個月比起來,這個月算是沒有明顯進步的月份,每天被阿公阿嬤抱著,也沒足夠的機會訓練他的肌肉、手眼的協調,所以在其他差不多大小的寶寶都會坐時,他還是只會趴著,用手拿玩具也不是很穩,這一點我想只能再跟他阿公阿嬤慢慢協調了…不過我想是沒什麼效果的~

媽媽自已:
體重:52.5公斤,又偷偷上升半公斤>_< 離我原本體重已經愈來愈遠了~~~
已經半年沒買衣服啦~~這半年內所買的衣服全都是小侯子的,自已一件都沒有,雖然太胖不想買也是原因
因為沒睡好,所以皮膚也變差了
掉髮還是持續,不過有好轉,這是最令人高興的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2718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