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1星期五 天氣微涼,溫度應在25-28度間
這天晚上小侯子洗30度的冷水澡。

------------------------------事件綠由說明線------------------------------

平常洗澡都是放完水才去抓侯子進來
那天晚上才剛刷完澡盆,因為侯子想噓噓就先跑進來,看到正在準備放他的洗澡水,吵著說:我來我來,一把搶走我手中的連蓬頭,又嫌水太熱,把開關轉到冷水的方向(右方)開始放水,到了約六七分滿,我把開關切換成熱水(左方)。超級怕熱的小侯子發現手中連蓬頭出來的水變成熱水後很生氣,硬是要把開關掰到右方。

母子倆人就在廁所裡開始角力,各搶到開關把手的一部份,一個使勁往右堆一個努力往左拉(好啦,我知道我很幼稚)。最後,當然是年紀大者勝出。
搶輸的小侯子開始大哭大鬧,吵著要我出去(離開廁所),不管我怎麼解釋天氣很冷用冷水會太冰,我只會加一點點熱水…完全不接受,最後甚至動手打了我一下,這下老娘生氣了!

好吧,堅持要洗冷水是吧~就讓你如願!!!

於是我就用這盆只加了一點熱水的洗澡水幫他沖洗
第一瓢下去時,小侯子唔了一聲,身體很明顯的抖了一下
我問:要不要洗熱水
小侯子嘟著嘴巴:不要

好,接著第二瓢淋下去
再問:要不要洗熱水
小侯子轉過頭:不.要

再來第三瓢第四瓢…一直到洗完為止,每次問小侯子都是倔強的說不要不要
只有在最後包上毛巾,我問他:那你明天還要洗這麼冷嗎?
小侯子遲疑一下才說:不要了

然後隔天就很乖的讓我加熱水了(其實也沒很燙,約36度而已)
但是嘴巴還是要說:我喜歡冰冰的…


後記:
雖然看起來很殘忍,不過洗冷水澡其實對於心血管和免疫力都有蠻多的好處
而且幫他洗澡的我,其實也會被冷水濺到,而且洗頭的時侯是躺在我身上,更是躲不了(其實我也是苦主啊~)(淚)


小侯子按:鳴鳴…馬麻都欺負我,我好可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2718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