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屁股大的女生似乎真的比較好生

明明預產期是四月十三日,又是個初產婦(第一次生產的女人),本來想再快也是四月份才生吧~誰知道才剛滿37w又3d,小侯子就迫不及待的報到了~

記得前一晚摸到半夜一、二點才上床(這是不好的,其他孕婦不要學),睡不到二、三小時吧,迷迷糊糊醒過來,感覺到肚子隱隱約約的有點痛,渴睡的我也不以為意,給他續繼睡(神經真的很大條)

一直到早上五點左右,感覺到下腹有很多分泌物在流出來,伸手一摸,天啊~怎麼是粉紅色的還帶血絲,掀開棉被一看,產褥墊上也有一小灘,這一驚嚇馬上讓我清醒過來,馬來下床查看,站起來後更覺得羊水像尿失禁般的緩緩流下來,這時我緊張到手發抖,腦中只想到媽媽教室教的:羊水破要馬上去醫院!

可能過度的緊張反而讓我平靜下來,我開始鎮定的開始穿衣服、整理媽媽袋,一邊叫醒老公戴我去醫院。

到了醫院後,三天前的流程再來一次,我又坐上輪椅,不同的是,這次是真的要生了。

到醫院時已經開二指,表明要打無瘇,護士告訴我麻醉師正在開刀房,而且產道要開到三指以上才能打,我就被推進待產室等待。

順便一提,到了醫院應該早上六點左右吧,便先打發老公去買早餐,以儲備體力。在懷孕期中很少特別想吃什麼的我,那天很其妙的想吃八寶粥,可是醫院內的便利商店沒賣,他買了三、四種三明治、蛋堡,但是這種速食三明治都難吃的很,肚子慢慢開始愈來愈痛的我完全沒食慾,硬逼他一定要買"泰山八寶粥"給我吃,大概是因為吃不到,所以特別想吃^^”最後是托我婆婆來時順便買。

七點開始吧~慢慢地,肚子開始愈來愈痛,再加上昨晚的睡眠不足,讓我的脾氣開始變暴躁;另外可能是因為羊水還在流,身體也變得好冷;而且陣痛來時還會讓我感覺到強烈的便意;總之一切都讓我覺得好不舒服。
這時好像開三指了,但是還在等麻醉師,所以陣瘇時小侯爸先陪我做拉梅茲,一直在我耳旁數:吸氣~吐氣~吸氣~但痛的要死的我只覺得吵死了吵死了吵死了~
再加上心理不平衡:小孩是二個人的,為什麼只有我要痛!(我承認我幼稚,但這時那個產婦不幼稚),讓我好想咬他,所幸腦袋還殘存一丁點的理智,沒真的咬下去…

但我要講:去他的狗屁拉梅茲!
當一陣比一陣巨大的疼痛來襲時,我只能無法克制的放聲大叫,之前的練習,什麼呼氣吸氣默數…全部滾開!我只要麻醉師快點來!!

這中間護士在幫我檢查開幾指時,還說我進度蠻快的,要我起來在床上做「青蛙跳」,說這樣可以幫助產道打開,中午就可以生出來,也不用打無痛可以省下六千元…是的,大家沒看錯,是青蛙跳!
我只能說:幸好他是護士,不然肯定會被我罵的很慘!
開玩笑,我都痛死了,還要我爬起來在床上跳
我在心裡%&*#…臉上堅定搖頭拒絕,續繼等我的麻醉師

經過了無比漫長的三小時,十點多吧,麻醉師終於出現,帶著一堆儀器進來,本來一直在期待麻醉的我反而開始俗辣,因為麻醉是要把針打進脊髓的,這時我腦袋開始胡思亂想,胡思亂想著萬一沒打好會癱瘓…不過很怕痛的我還是把背部拱起來,麻醉師先在我背上打一小針局部麻醉,再把真正要麻醉的聽說很大隻的針打進我脊髓,然後在我身上綁上一堆儀器,再給我一個按鈕,告訴我會痛的話就按一下,這機器就會滴麻藥進我體內。
當然,馬上狂按,雖然知道這儀器每分鐘麻藥的量都是固定的…

在陣痛幾次後,麻藥開始生效,慢慢開始覺得下半身麻麻的,有點像坐很久腿麻的感覺,腳能動但捏自已不太會痛,至此,我解脫了…沒幾分鐘便握著按鈕睡著…

....................................................應該是三小時過去的分隔線.....................................................

下午一、二點醒來,有精神的我開始起床吃東西、上廁所、化妝(要跟兒子見面,當然要打扮一下^o^),然後被推進產房準備生產…

由於我的主治醫師還沒來,再加上我的情況很穩定,所以一切準備就緒後,住院醫生、護士就開始聊起來,而我便雙腳開開的躺在診療台上聽他們聊天,偶爾還加話進去一起聊~

沒多久主治醫師來了,也正式進入生產最後階段。
醫生教我在每次陣痛來時用力,可是下半身麻麻的我總是有點不知如何使力,試了很多次後,醫生一邊喃喃自語說;幫你推一下,比較好生…一邊走向我的肚子…我還在思索這句話的意思時,他已經站在我頭朝腳的方向,用手肘頂著我的肚子上方(是整隻手肘哦~),我反應過他想幹嘛時,他已經用力一推(很痛!!不過更多是被嚇到),伴隨著我的大叫聲,不到一秒吧~我還沒啊完,更大更響亮的哭聲便壓蓋住我的聲音,小侯子出生了!!

這時一直站在旁邊的老公終於出場了,醫生讓他拿著剪刀來剪小侯子的臍帶,我在平躺的狀況下什麼都看不見,只能看到天花板上手術燈反射出來的一點點模糊影像,心裡還蠻擔心的,擔心什麼???
擔心小侯爸剪到小侯子的小雞雞囉^^"
因為臍帶很滑啊~萬一沒剪好怎麼辦~~我可不想小侯子以後怨恨他的爸爸~
果然,因為臍帶很滑,他剪第二次才成功
還好,小雞雞沒事

剛出生的小侯子挺醜的,和想象中的寶寶大不同,身上白白紫紫,白的是胎脂,紫色的則是…泡羊水泡了十個月,難免的~

護士先幫小侯子洗澡清理,而我則是排出胎盤、縫合會陰,在產台上稍微休息後,護士抱著小侯子出現了,包在毛毯中的小侯子,看起來好小好可愛。我和他準備在產台上來第一次的親密接觸:哺乳

在護士的指導下,從頭到尾都閉著眼的小侯子開始吃了起來,看著他賣力吃奶的樣子,一種母愛油然而生,這種感動…很難形容。

這就是我們和小侯子初次見面的經過

生產小心得:
1.預產期快到時,記得要舖產褥墊在床上,萬一羊水破時比較好清理。我是無聊想試舖,沒想到才第一天就派上用場,真的很巧。
2醫院冷氣強,記得帶外套、襪子。
3.三總產科真的不錯,護士都很親切,我能成功哺餵母乳要謝謝他們
4.不知道是護士技術好,還是我構造比較其怪,內診檢查開幾指時,不會很痛ㄟ,所以大家不要太怕。

p.s.這篇文章寫了好久,剛動筆是在放產假時,寫了一點點後就因為太長懶得寫,直到這二天才又動筆寫這放了快一年的記錄,不過隔太久,有些記憶真的有點模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2718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