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搞孩子是當媽的樂趣,這是一定要的!!(堅定的眼神)
IMG_7138

話說我這媽是愈來愈懶了,每個月的月記錄不是遲交就是根本沒寫,趕快趁著還有點印象記一下:
身高:90cm++
體重:14kg(上個月扁桃腺發炎變瘦了)
腳丫:15cm
大概量一下,等打日本腦炎疫苗時再認真量

食:
一天喝二、三次180cc+午、晚餐
還是挑食,不過好消息是對ㄋㄟㄋㄟ的依戀慢慢降低
以前看到媽媽下班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抓我回房間討ㄋㄟㄋㄟ,現在慢慢忘記這件事,只有睡前還是一定要

生活作息:
最近不太正常
陷入午睡睡太久(三小時)導致晚上晚睡,接著早上爬不起來的惡性循環
慢慢改囉~

愛刷牙
感謝二月份的巧虎,讓小侯子現在很愛刷牙
說刷牙,馬上躺好嘴巴開開讓我們大刷特刷,免除了每晚殺豬儀式,感恩啊~

準備開始戒尿布
目前也會講「尿尿」、「便便」,不過都是馬後炮,尿完大完後才講


語言方面:
進入語言暴炸期,每天呱呱呱講個不同
地球文和火星文的比例約2:1
另外最感動的就是終於出現主詞+動詞+受詞的完整句子,像是
「巧虎吃飯飯,要咬咬咬哦」(完全copy我們對他講的話)
「喀頭乖乖睡覺哦」(叫挖士機睡覺)
其他媽媽腦殘…

會數1~9
(只是會唸,還不了解意義)

終於會比YA
問他幾歲,會伸出二隻手指頭比2
(2不太好比,常常還會自已調整自已手的姿勢)

也會講爸拔、馬麻、自已的名字
問他
爸爸叫什麼名字
侯子:XXX(為保護當事人,所以消音)
媽媽叫什麼名字
侯子:XXX
你叫什麼名字
侯子:XXX

但是當他答不出來時,就會有很妙的答案
阿嬤叫什麼名字
侯子:阿嬤睡覺(跌倒)
阿公叫什麼名字
侯子:阿公睡覺(再跌)
因為他不知道阿公、阿嬤叫什麼名字,所以就亂答啦~

其他:
對於電視有意見
開始管我們看電視,會指定轉台看他的節目,不給看就哇哇哇
厚,害我很想在客廳裝二台電視
目前的最愛是Dora和天線寶寶
(當然,不會沒限制的一直給他看)

膽子變大
以前很怕洗車,每洗必大哭
後來買了一本車子的書,裡面也有洗車的圖案
現在慢慢能理解是車子在洗澡
雖然還是有點怕,但是只要握著手就能安撫了

愛聽故事書
常常拿著書要求爸拔馬麻唸
而且還很認真投入
書裡的情節是悲傷時,眉頭跟著深鎖
害怕時,表情也就凝重起來
非常的入戲

動作:
很久沒帶他去操場,前陣子帶他散步才發現他已經跑得飛快
媽媽要追還要認真跑才追得回來
看樣子最近要多帶去操場跑跑,這樣我應該可以瘦回來一點

照片出清區:
IMG_7150

IMG_7259

IMG_7258
不是我要說,這小子最近很欠扁,老愛跟媽媽我搶相機
現在拍都要偷偷摸摸,不然就會開始一場大戰
所以最近相片少少少…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2718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