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侯子出生沒多久,我媽就跟我說:不可以說小孩子乖或不哭之類的話,一說他乖他就會不乖,一說他不哭他就會哭。那時我心裡想:哪有這種事,迷信。但這件事隨著日子一天天的過,似乎逐漸得到証實。
第一次是坐月子時跟小侯乾媽講電話,在跟他誇耀那星期小侯子變乖,可以一覺睡到天亮…沒想到當天晚上又恢復原來的情情,一直哭不肯睡。之後也有好幾次類似的情形,每當跟人談他變乖啦、最近比較不會哭啦、晚上願意睡覺啦…當天他肯定就表現相反,幾次之後我們就開始相信,不敢鐵齒。

不過昨天又不小心破戒了!!

本來小侯子睡前都要大哭大鬧的情形,幾乎每晚定時上演,我們判斷是腸絞痛,這種新生兒常見的問題只能等他大一點才會自已改善,一般是三、四個月後才會好。

上星期開始,小侯子晚上沒有再嚴重的哭哭鬧鬧,我想說應該是腸胃發展的比較完整了,腸絞痛才不再發做,不過還是沒有跟別人講,到了昨天,想說已經快二星期了,應該沒關系了,就跟婆婆講小侯子最近晚上都沒再肚子疼了。

不過我錯了!!!

白天才講完,晚上就又開始了,而且是二次!!看他哭的滿臉紅通通,又是眼淚又是汗的,心裡也很難過,所以老一輩的話還是要聽的。

寶貝對不起啦~~媽咪以後不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2718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