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凌晨四點半,
餵完奶後起身至洗手間,
廁所看見衛生紙快用完了要補,
經過廚房,爐子上煮好放涼的茶要放進冰箱,
回到房間,小侯子洗好的一籃衣服要摺,
於是,
淩晨四點半,
我在補衛生紙、放茶進冰箱、摺衣服
然後,
幫兒子換尿布、剪指甲、擦痱子粉
小侯爸並非那種"家事是女人家的事,不關我的事"的大男人主義者,我要求他做,他會願意去做。

雖然他常常忘記,我請他在小侯子晚上熟睡時剪指甲已經講了二天。
雖然他做的馬馬虎虎,拖地時會自動跳過床底下、沙發下,椅子在那裡就繞過
椅子拖。
雖然有時會拖很久,晚上吃完飯的碗大概是半夜或者隔天洗。

盡管他做的不夠好,但是他願意去做,只是,他的眼睛不曾主動注意到這些事,因為,他-在-忙。

可能是我不夠忙吧,早上九點半起床,十點半上班,七點半下班,八點半到家,洗澡、餵奶、擠奶、洗奶瓶…到半夜十二點半準備睡覺,如果小侯子不肯配合,大概是二點到三點睡,是的,我想,我不夠忙,所以我會注意到衛生紙沒了茶沒冰衣服沒摺。

如果他偶爾(注意,是偶爾)在看電視,那是他忙完後在放鬆一下而已,不要太計較。
如果他在你哄小孩子睡時,在廠商那看日劇,回來告訴你某部日劇好好看,那也只是他在等貨時順便看,絕對不是忙完後還留在那不回來,所以千萬不要太介意。

感嘆嗎?是的,我很感嘆,並有點小小難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2718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