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7/10/13星期一
侯子爸上午請假和我陪著小侯子上學
8:50 第一次進幼稚園(其實也不是第一次,之前就來過好幾回),小侯子似乎感覺到些什麼,進去後就緊抓住我們的手不肯放,即使看到一台遊戲車想坐,但坐進去仍是不肯放開手。

9:00 園內其他小朋友開始做早操,小侯子很有興趣的望著他們唱唱跳跳,但仍不肯下車

9:10 就這樣一動也不動的,他在車上坐了近十分鐘,我們也一直在旁邊牽著他的手陪他。

9:20 老師示意我們離開,我對侯子說:爸爸媽媽要去上班了,你在這裡和小朋友一齊玩,阿嬤中午吃完飯就來接你。
小侯子聽完馬上大哭,是那種很緊張的哭法,哭的失聲力竭,哭的整張臉紅通通,哭的臉都鄒成一團,哭的我們也很心酸(雖然內心也在啜泣,但是臉上還是要掛起笑容),硬是裝沒事的笑笑的緊抱他一下就揮揮手離開了。

9:25 這時經過附近的路人如果注意一下,就會看到有二個大人鬼鬼崇崇的躲在幼稚園的圍牆邊對著裡面偷看

當我聽到他大哭的說著:我要找馬麻…聽的我好心酸也好想哭…

後來還不小心被他發現我們躲在牆邊,看到他衝過來我們馬上跑開,最後決定先在旁邊的巷子裡吃過早餐後再去偷看

9:40 好家在,已經沒在哭了…
雖然侯子爸還說:不會是關起來,嘴巴貼膠帶吧~
(這位爸爸,你想太多了)

12:00 趕緊打給阿嬤,據了解老師說爸媽離開之後就沒在哭了,飯也有吃完。但是一直在說:我找不到馬麻…(淚~)
講完阿嬤把電話遞給小侯子,小侯子一接電話就喊:馬麻~你在哪裡,我找不到馬麻…(淚淚)
我說:馬麻要上班呀
小侯子:為什麼要上班?
我說:因為上班才有錢錢呀?
小侯子:為什麼?
我說:有錢錢你才能吃飯、買玩具呀
小侯子:可是我找不到馬麻(淚淚淚)(好想馬上衝回家抱兒子哦)

今天心情很複雜,心酸酸的,有點難過,也有點不捨,不知道這麼小讓他上幼稚園的決擇是否是對的



97/10/14星期二
天空飄著毛毛雨,我讓侯子穿上雨鞋,母子一齊手牽手走路到學校,結果這小子沿路走沿路玩,一下跑進十元商店要買吹泡泡、一下要坐搖搖馬、一下要到麵包店買麵包,大人走約15分鐘的路程,我們走了近四十分鐘orz(幸好不趕著上班,不然一定急死)。不過全程幾乎都是侯子自已走,只有快到校門口前的一小段路喊走不動要我抱(來賓請掌聲鼓勵),

今天在校門口時開始哭,陪著他到教室門口交給老師,再給他一個大大的擁抱後就離開。
離開後一樣繞到圍牆邊偷聽,很好,果然媽媽離開後就不哭了,這回只哭十分鐘不到

和昨天的不捨比起來,今天的心情比較輕鬆,猜想今天的哭聲雖然也很淒厲,但比起昨天,不知怎麼的,媽媽我感覺就是有比較好一點(還是我太狠心),希望他快點能適應

而且老師說中午吃很多,飯有吃完,一碗湯也喝光光


97/10/15星期三
有了昨天的經驗,今天改用推車上學,侯子在路上就開始講:我不要去學校,我要去肯得雞…媽媽用一罐多多安撫成功,在快到幼稚園的路上時開始哭起來,推著淘淘大哭的侯子進門口,交給老師後照例用一個大擁抱後就離開

雖然這回哭的特大聲,但據老師說,其實也只哭了五分鐘,媽媽一離開就沒聲音了
(果然是哭給媽心酸的)

今日午餐是鮭魚炒飯,聽說很挑食,把魚都給挑出來
(小子,你媽送你進幼稚園的原因之一就是希望你能見賢思齊,改掉挑食的毛病捏,結果你一樣挑食?!)


97/10/16星期四
大突破!今天上學沒有哭,自動走進去給老師牽,只是那回過頭時快哭的表情讓我很不忍呀~
不過在門口和老師小聊一下,老師說他一天的表現比一天好,已經慢慢習慣了

不過今天提早在家裡就表示:我不想去幼稚園,我在留在家。一度讓我擔心--難道今天就要破功了嗎?好險最後他同意帶著新玩具"會發出聲音的麥克風"到學校


97/10/17星期五
好開心,一早起床就看到這星期少見的大太陽,總算不浪費幼稚園裡的溜滑梯和寬敞的活動空間

出門時仍吵著不要去幼稚園,要在家裡玩玩具。交涉結果是讓他帶了大挖士機+水泥車,用袋子裝了好大一包,才讓他露出笑容的開心提出門(結果這一.大.包玩具一路掛在推車後的推到學校,等到下車,小侯子跟本忘了這回事)

在推車上還算安靜,只有在快到時才又開始哽咽的用哭腔很撒嬌的說:我不要去幼稚園,我想回家啦…
我說:幼稚園很好玩呀,你可以玩溜滑梯和車車,老師還會教你們唱歌、跳舞、還有很多小朋友和你玩、等中午吃完飯阿嬤就來帶你了。
這樣一路噴口水一路哄的到門口、下車、讓老師牽進教室、放包包、和我說byebye,全程都沒有哭,只是雙眼微紅,眼眶含淚的讓老師牽著。我對侯子說:馬麻要去上班了,給我kissbye好不好~小侯子還嘟起嘴不理我

好在接著老師帶他們到院子裡玩遊戲,他坐上遊戲車後龍心大悅,這回在圍牆邊第二度和他說再見,他就很開心的對我kissbye,還奉上一個超級大的笑容

老師也表示小侯子已經有比較習慣,情緒也比較放鬆,昨天還拿麥克風邊唱歌邊看故事書(噗~),還說表示下星期可以考慮唸全天了。

不過我想暫時還是半天,等他再穩定一點,上學前不會哭哭鬧鬧吵著不要上學時再來說吧~

期待他很快能笑著上學,踏進校門時回首給我一個擁抱、大大的kissbye,這樣就足夠了!


最後………………


當然是趁機出清照片(夏天都過完了,文還沒寫出來,乾脆不寫了)

2y5m-攝於苗栗某溪邊(嘉玲小華,我們是去哪呀?)





親愛的寶貝,希望你每天都能笑的如此燦爛,媽咪就滿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2718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