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再說一次:哇系正港ㄟ男子漢
只是我有個愛惡搞我的媽媽

身高:84cm左右
體重:11.5kg(因為之前住院,所以倒退一公斤)
小牙7.5顆
這個我覺得和阿嬤只給他吃軟糊狀的東西有關系,因為用不到牙所以就長的慢。到現在蘋果阿嬤還會磨成泥給小侯子吃,我直接給整片的還會問我會不會太硬orz

挑食挑食非常挑食
只願意吃飯、麵條、冬粉、麵包…的澱粉類主食及水果,而且都不愛咀嚼,喜歡用吞的
餅乾、零食也很愛,不小心被他看到一定會自已拿來要我們打開
至於肉類、青菜、蛋…完全不吃,只有加香蕉打成食物泥弄成甜甜的壓過味道才願意吃

這裡要抱怨一下,媽媽只有出門在外需要安撫時才會給零食,可是阿嬤平常三不五時就會主動拿零食給小侯子吃,又不幫忙刷牙,很傷腦筋

過多糖份會讓小朋友的皮膚變差、情緒不穩、還會蛀牙,一無是處啊~

母奶平常剩三回,第一回合是起床、第二回是我回家,看到我第一件事就是拉我回房吃ㄋㄟㄋㄟ,第三回則是睡前
假日則隨他高興,以他現在的倚賴程度,我想戒奶還很久

認知:
身體器官,像頭、耳朵、嘴巴、美腿、手手都會比,也會比自已的胸部說ㄋㄟㄋㄟ,唯獨鼻子的失敗率最高,不是比到嘴巴就是接近眼睛的位置(怕戳到還以還沒教眼睛)

媽媽說這是腳丫子


大人的指令幾乎都聽的懂了,
說倒垃圾會把手上的東西扔進垃圾桶,房間、客廳的垃圾桶都知道位置
說看書會把書拿給我
說出門會自已拿鞋鞋
說換尿布會自已趴好




不過聽的懂不代表全部會照作,他會表達自已的意見
好代表要,包括吃ㄋㄟㄋㄟ好不好、出門好不好、洗澡好不好
不要的會說不要,本句為此月最常出現的單字,範圍非常廣,例如吃飯飯、睡覺、洗完澡離開浴室、回家…

愛看書,不過沒什麼耐心,通常很快速的把書翻過一遍後就算看完了
媽媽常常一頁唸幾個字就被強制翻頁,每本書都還沒有被全完唸完的時侯
不過看到消防員帶帽子的圖案,會自已去拿平時死也不肯戴,寧願被太陽曬死的小帽子來試戴一下,也算安慰

大小認知
我覺得他有物體大小方面的認知
例如餅乾會挑大塊的拿,跟他討也會分我們吃,可是只剩一小塊時就會搖頭不分給我們了,所以我想他應該認得大小吧

動作
會原地轉圈圈
走路走的很順了,速度也愈來愈快
開始會對幼幼台唱歌跳舞的節目感興趣,電視上的小朋友在跳舞會很認真看,偶爾也會跟著跳

手部活動方面蠻靈活的
現在問幾歲會比一,表示一歲(這是外婆很久前教的,那時還不會,之後也沒人幫他覆習,這個月再遇到外婆,居然就會了)
乾媽去花蓮時有教他玩一套手勢(類似炒蘿蔔切切切的那種,下次有錄到再放影片),他很愛可是那時還要大人抓著他的手才會,最近忽然自已就會比出來
可見當時他都有記住,回家再偷練,時侯到了就會表演

模仿
很愛模仿大人,會模仿阿嬤梳頭、戴髮箍


也會模仿我裝睡,有時侯當小侯子該睡不睡的時侯,我會躺在床上閉眼睛打呼裝睡,前幾天我一邊叫小侯子上床睡覺一邊走到門邊關電燈,居然聽到「呼~呼~呼~」的打呼聲,驚訝回頭一看,他居然爬到床上趴在枕頭上嘴巴學我打呼的裝睡,切~好的不學學壞的

語言
聽的大概都懂,嬰兒手語還是都不會,大概只有我一個在跟他比吧?
說的方面進度差不多,爸拔、媽麻、抱抱、謝謝、ㄋㄟㄋㄟ、好、不要
其他還是火星文,媽媽牌翻譯機還在學習辯識
這月超愛講話,一個人嘰哩咕嚕的一堆火星文,還講的很開心

耐痛
跌倒了除非很嚴重不然也不會哭,大概有訓練吧!
平常跌倒是這樣,第一步:我和小侯爸會先用眼睛觀察,第二步:如果沒怎樣會趕快把頭轉開裝作沒看到,第三步:小侯子自已站起來續繼玩
除非有撞到他才會哭,我們就會趕快過去秀秀,不是很嚴重的話哭個幾聲就會停了
有些老一輩的態度是小孩跌倒就打地板說地板壞壞,我很不認同這種方式,照這種方式,那以後不就考試考不好是老師壞壞,工作不好是老闆壞壞…

比較擔心的是玩的時侯夾到手也不太出聲,例如玩門玩到被夾到,除非手抽不出來不然他也不太叫,可是這樣我會擔心要是很嚴重時他叫的太遲,所以現在亂玩被夾我都不太敢兇他…


媽媽自已:
鳴鳴鳴…體重沒變垂,可是肚子變大了,想不到肉.鬆也開始發生在我生上,唉~~


沖天炮散開來就變金凱瑞

舊照片出清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2718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